close

356b8b68-2aa2-4493-b3de-bf33552c2b22.jpg

哈囉~~我是胖胖崽。

四大會計師事務所是多數會計系學生的必經之路吧!!胖胖這就來分享自己面試四大的經過,為學弟妹們提供點資訊。在分享面試之前,胖胖先來介紹一下四大會計師事務所,以多湊點字數。

1.Deloitte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

英文為Deloitte Touche Tohmatsu,是德勤會計師事務所在台灣的加盟所。Deloitte在大陸地區翻為德勤,目前台北所的地址在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100號,靠近捷運象山站。因為受頒北市勞工局第二屆幸福企業獎,被網友稱為「幸福所」。

2. EY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

英文為Ernst & Young,是安永會計師事務所在台灣的加盟所。台北所的地址在台北市基隆路一段333號,靠近捷運台北101/世貿站。

所內設置有兩個符合國際標準的飛鏢盤供員工紓壓,因此網友稱為「飛鏢所」。

3.KPMG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

KPMG四個字分別為主要創辦人的英文姓氏縮寫,KPMG在大陸地區翻為畢馬威。目前台北所的地址在台北市信義路五段,位於101大樓內,靠近捷運台北101/世貿站。因為其樓層是四大最高,被網友稱為「高樓所」。

4.PwC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

英文全稱為PricewaterhouseCoopers,PwC在大陸地區翻為普華永道。目前台北所的地址在台北市基隆路一段333號,跟EY同一棟樓,靠近捷運台北101/世貿站。因為他的Logo是橘色,網友暱稱為「橘所」。

 

以下就是胖胖面試的過程囉~~

首先是EY。

我去面試EY的時間和其他人不太一樣,是在下學期,因為上學期跑出國去交換,所以面試的人數較少,哈哈哈~~

一場面試約5~6個人有2~3個面試官,會先給我們做一份英文測驗(說實話並不難),然後面試官才進來。面試的過程很輕鬆,面試官也很和藹,大家就一路輕輕鬆鬆聊了過去。

但是有一點要注意,面試輕鬆歸輕鬆,最基礎的自我介紹和為甚麼要進入EY而非他所一定要準備喔!!

 

第二間是PwC。

PwC我是去面試稅務的缺,所以面試人數較少,好像只有2個人面對2個面試官。面試官同樣很和藹可親,和我們介紹許多稅務部的職能、工作內容等等。

面試也很輕鬆,但是一定要很清楚自己為何要進稅務部。然後,感覺面試官很在意語言成績和你的一些大局觀、國際觀;有關稅務的時事也要注意,我有被問到是否知道最近有關稅務的新聞,我那時回答租稅改革的一些細項和中美貿易戰、英國脫歐的一些影響。

另外,PwC稅務部最特殊的一點是,新進人員要在審計部待一年,才會到稅務部工作哦。

 

第三間是Deliotte。

Deliotte面試時,我有跟上大部隊一起面試,人數眾多。

一開始是到一間大會議室待著,然後會按照分組把人叫出去,每一組有一個牌子,排成一排排分別去面試(回家後忍不住吐槽:有夠像在古代選秀的)。

面試人數較多,好像6~7個人面對3~4個面試官,氣氛較為嚴肅,不過時間控制做得很好,完全沒有拖延的問題(因為後面梯次還很多),前面2家因為後面沒有其他人等著面試的原因,和面試官聊的超久的。

 

至於KPMG呢~他沒有通知我去面試,所以就沒有分享啦(覺得他們是因為嫌棄我太胖QAQ),本來以為可以集其四張offer呢~~

最後來總結一下,四大的面試不會太難,基本是你有被通知面試,就已經過一半了,另一半屬於你自身的一些經歷、談吐和見解,這些只能靠平常多努力,能臨時抱佛腳的部分大概是自我介紹和一些面試基本問題。

胖胖有面試的3家都有拿到offer,提醒大家自我介紹一定要練,面試官很喜歡問你自我介紹中說到的事,自我介紹也要跟履歷相互關聯,不可以有矛盾的地方;另外如果履歷中有提到較為不一樣的地方,也是面試官很愛提問的點。

希望這篇分享對大家有用呦,祝大家面試順利,下次再見~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胖胖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